2010/08/31

這一年,屬於我的新兵日記。〈新訓之六〉

鑑測完畢之後,接下來是新兵最後一次的廝殺。不過這次不是連與連之間實力的競爭,而是每個人最後運氣的比拼 - 抽籤!

「傲中!不要拿梨子!」128號在我身邊大喊,有點嚇到我。
「為...為什麼?」我的手還掛在空中一半,梨子可是很難得吃到的水果。看128這麼激動,我想我不是很確定我該不該拿梨子。
「不要問,別吃就對了。」128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,我則沒說什麼,收手就是。

這是抽籤前的最後一次午餐。
有些人在選兵的時候就被選走了。對這些人來說,今天的行程就是等待我們這些該死沒被選走的人抽籤、再等我們抽完籤,是個充滿陽光且無敵悠哉的一天。
吃完午餐,我們趁著一點點空閒的時間,討論起各種“抽籤撇步”來舒緩緊張感。



「你們知道嗎?」一個新兵說:「在手上畫眼睛會抽到好籤!」。
「屁勒!」隔壁的新兵接著:「我有個朋友畫了眼睛,結果還不是中外島!」。
提到外島,又有個阿兵哥看不下去:「吼!反正不要拜關公跟媽祖就不會中外島拉!」。

「嘿!傲中。」128在我耳邊小聲的說:「你知道我為什麼阻止你吃梨子嗎?」。
「喔...?不是很清楚耶,怎麼樣?」我小心翼翼的問128:「是有老鼠吃過嗎?」。
「笨耶!」128瞪了我一眼:「因為“離”阿!吃了就會中離島籤,幸好我們沒吃!那些笨蛋都吃了,哈哈哈...」128小心的奸笑著。

不知道我是當兵當傻了,還是真得很怕抽中外島籤...竟然開始有一點相信這種白癡的謠言。
「呼!幸好我沒有吃...」我偷偷的這樣想。

接著我們一大群人排好隊,再集合場後方的小禮堂集合坐下。就這樣狹小的禮堂內人滿為患,每個人都一副緊張得要死的模樣。然後抽籤過了10分鐘後,終於有了第一位的犧牲者...

「新兵戰士XXX,手中無籤,在此抽單位籤!」那名悲慘的弟兄抽了會讓他後悔一生的那支籤:「19號!」。

台下:「19號,馬公指揮部!」。
「馬...馬公指揮部...」那名弟兄泛著淚光,按程序複誦單位名。接著他帶著他的影子和陰鬱的氛圍下了台。而我們竟然還拍手叫好,馬的,好殘酷。

抽籤是一項長時間的馬拉松。從12點抽到下午5、6點,我們不停的看戲,直到“通用A”這一組,終於換我們了。「125,一起加油吧!」我向同班的125號比了一個加油的手勢後,用極快的速度畫一隻“Q”的眼睛在我手上,因為我超想抽到好籤。

通常號碼越前面的籤就越有可能是海巡。在大家的印象裡海巡就是騎騎車、吹吹海風,很輕鬆的樣子。雖然不知道海巡是不是真的那麼快活,但我們都好希望可以中海巡籤。

「新兵戰士李傲中,手中無籤,在此抽單位籤!」我手伸進箱子,卻好像什麼都摸不著。
「欸!台上再幹嘛?快點阿!」一名軍官在我身後不停催促。2秒後,我的手終於在角落摸到了一支籤。

『阿!!!不管了,就這支拉!!!』我這麼想。於是就抽起來了:「7號!」數字很前面,大概是好籤吧!看到7號時我有種勝利的快感。『嘿嘿嘿...我這下出運囉!』


「7號,馬祖防衛指揮部!」


「欸?馬祖防衛指揮部?」我癡呆了一下,然後無神的複誦出這幾個字。坐在台下的,我的那些好弟兄們,還是不吝嗇的賞給了我一堆掌聲...馬的,好殘酷。怎麼可能!?我不僅畫了眼睛、還沒拜關公和媽祖、也沒有吃梨子阿!

「129你抽到什麼籤?這麼落寞?」連長在台下笑笑的對我說...我卻什麼也說不出口。
「喔?原來是馬祖阿!」連長對我笑了一笑,帶我去登記的地方。
登記完後,我回到連上的中山室,看到了128鬱悶的表情。

「幹,傲中...」128難過的叫住我。他跟我說他抽到了馬祖旁邊的小島...
唉,我還是應該吃那口梨的。


後來發現慈謙送我的電話簿上,有小小的“媽祖保佑”這四個字,已經是在馬祖島上的事了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