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1

闖紅燈的日子。﹝二﹞

因為上次小姐在我崩潰之後;問我什麼我都回她說:「隨便啦!」。於是她真的就很隨便的幫我排了一個教練、隨便的把我排到7點上課;我後來才知道7點真是早得令人昏厥。這天,我帶著體檢單去駕訓班報到。小姐稍微幫我整了一下資料之後,抬頭問我:「你的教練是哪位?」

「阿?」我情不自禁的張大了眼睛:「我也不知道耶?妳們不知道嗎?」其實她上次有跟我說,只是我覺得她們應該會紀錄,就不太鳥它了;反正就很隨便。



「痾...這...」小姐無助的看了我一下:「你要不要想一想阿?」
「唉唷...我想不起來拉...」我痛苦的想了2秒,還是無助的看了回去。

「對了!你有沒有帶教練的名片來?」沉寂了數秒,旁邊的先生終於看不下去,想幫我們一起解決這個白癡的問題。
「欸?好像有耶?」我翻翻皮包;終於在我專門隨便塞東西的那個袋子裡,發現了那張我隨便塞的名片。

『12號俞秋水老師、俞秋水老師,您有學員在辦公室門口。』小姐開始施法召喚...阿!不對!是用廣播通知老師來接我。小姐廣播完後回了我一個微笑,示意要我去門口等待。

過沒兩分鐘,一個中年胖肚子、呆呆穿拖鞋的教練出來看了一下,對我揮揮手。教練叫我自己去旁邊自己玩一下牆壁上的方向盤...我也就頂著那模模糊糊、還沒清醒的腦袋,逕自沉浸在不會動的方向盤世界,幻想著我在公路世界狂飆。

過了5分鐘,我也差不多清醒了。正當我開始發現方向盤遊戲其實很愚蠢的時候,教練剛好過來了。

「恩!你們3個來,上車!」教練載著我們,用一台有點...不太新的TOYOTA。我們到練習場地後方的停車場。開始教起一些不需要來學的東西。

「這個是方向盤。」不然是飛盤喔...
「這個是冷氣口,冷氣從這邊出來。」我感覺得出來...
「這個是後照鏡,拿來看後面的。」哇嗚,真的是往後照耶!酷!
「中間是方向盤,按下去會有八八聲!」幸好按出來真的是八八不是九九聲,不然我應該會去別家駕訓班。

「最後,跟你們介紹排檔桿,離合器、煞車跟油門。」教練比了比排檔桿,跟我們說他的功用。之後秀了一下腳下,我知道,這三個不起眼、黑黑的東西,很重要!

「來!」看來教練真的要教我們點東西了:「我們先練習離合器。」然後教練放了一下離合器;車子...竟然就動了!
「你來試試看。」教練對著我說。

「恩!」我一副認真的樣子點點頭,然後坐在駕駛座,放了一下離合器。





「靠!這車子...真的動了!」我好感動,媽!我會開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