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5

這一年,屬於我的新兵日記。〈新訓之四〉

打靶,無疑是每個新兵最躍躍欲試的訓練。


『班長,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打靶阿?』一名新兵終於忍不住問。旁邊的我們則是偷偷的睜大了眼睛,看班長怎麼說。
『可能要等到探親之後吧!』班長不耐煩的反問:『煩耶!你們到底要問幾次阿?我又不是小叮噹什麼都知道!』。
以前新兵的時候總是覺得班長很強很偉大。凡是遇到事情無法解決的,只要跑去問班長,都可以迎刃而解。班長們簡直就是小叮噹的PLUS版阿!只可惜班長手邊沒有時光機,不然班長應該可以到未來找出打靶的方位時日。
『別再問那些有的沒得拉,繼續作射擊預習。』班長終於受不了我們,決定把我們通通趕去練習。

相較於我們對打靶的期待,射擊預習簡直無聊得要死。不過至少比起刺槍術輕鬆不少,大家可以坐在屬於自己的小小板凳上偷偷聊天,還算是不錯。
『第一靶,動槍不動靶。』班長大聲的下口令。
『第一靶,動槍不動靶。』我們也用很有氣勢的聲音吼叫,複誦著班長的口號。即使不是很明白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。但還是要很有氣勢。

看吧!真得是無聊得要死。


『129,你在跟125說什麼話?』班長面無表情的向我走來。

天!129不就是我?

『報...報告班長...我在問他班長你身上的帶子是什麼...』我支支嗚嗚的說。我真的很怕小叮噹班長從口袋拿出空氣砲,一口氣把我幹掉。
『...你當兵幾天?』班長比了比我,臉色從沒表情轉變為不屑。
『報告!5天!』看班長似乎不是來罵人的,於是我開始很有朝氣的回答班長。
『那他當了幾天?』班長比了比125。
我想了一下子。125大概是跟我同一天來的吧?
﹝廢話,真是當兵誤了智商。﹞
『報告!也是5天!』我不確定的說。
『那你問他幹嘛?不會來問我唷?』班長兇了一下下,然後...就自顧自的走掉了。

最後我還是不知到那愚蠢的紅白藍背帶是啥子。
「班長到底是來幹嘛的阿?」我不禁邊抱怨邊這樣想。

繼續回到射擊預習。
所謂的射擊預習就是要我們不斷演習打靶的順序、動作、該注意的事項、打靶的要領...等等。
我們不斷的重複著輕鬆又顯得有點無趣的射擊預習,夢想著有一天我們能上靶台打靶。

直到懇親假之後,我們終於坐在靶台下。

『在靶場一定要聽從命令,隨時注意小心!』、『說一動就做一動,不要自個做自個的!』連長在前面拿著大聲公小心的提醒。話說連長從前在金門服役,那時有個阿兵哥正在清槍,結果一個不小心擊發子彈,不偏不倚就中了隔壁弟兄的太陽穴。國軍深怕此事重演,所以每次打靶都不厭其煩的提醒、再提醒。
班長們則是找我們各自聊天,重複著:『欸,不要小看這個成績耶!如果打靶打滿靶的話,以後就可以跟小孩說:「老爸當年當兵,打滿靶唷!」,滿靶跟拖靶真的差很多!』之類的話題。
但卻也因為耳塞的關係,一切聽得不是很清楚。我們只知道,就快要輪到我們了!

『第八波,上靶台!』打了近20分鐘後,輪到我打靶了。
我們起立後整個班面向右轉,就這樣一路走上靶台。接著前面的弟兄負責替大家穿上防彈背心。恩...有點破的防彈背心。然後一人配給一把步槍。我拿到的步槍瞻孔上還纏滿了電火布,讓我有些同情國軍的貧困,同時不禁懷疑這把槍...到底是準還是不準?能打還是不能打?
『不管了,打了再說!』沒辦法,我太期待了。

『臥射預備!』台上大喊。
『臥射預備!』我們同樣用很有氣勢的聲音複誦。
『開始射擊!』連長下了口令。

『砰!』。













然後晚上我播了一通電話給女孩。
『跟妳說唷,我今天打了滿把耶....』反倒是我像個孩子一樣,得意的炫耀自己考了100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