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6

黑道老大的夢


月黑風高的晚上,我在後面的巷口逃竄著。一群穿著西裝筆挺的黑衣男子在我後方追趕,不停得大喊:「請不要逃跑、請您不要逃跑!」。最好是不逃拉!這些傢伙都戴著啵亮的墨鏡,馬的!現在不是晚上嗎?這些傢伙肯定不正常,八成是某個高級幫派的打手小弟。

『嘰~嘰嘰!』一台黑頭的高級房車用電影裡才看得見的煞車方式,不偏不倚的將後車門停在我的正前方,並打了開來。裡頭的人向我大喊:「快!快跳上車來!」。「呃!」我不假思索,奮力向前跳進了車內。接著黑頭車以極快的速度脫離了現場。

『這些人到底是誰?』、『為什麼要來抓我?』諸如此類的問題不停在我腦中盤旋。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死老百姓,沒什麼來歷、也鮮少得罪過誰。7月27號才剛退伍,工作還沒半份,連想得罪老闆客戶的機會都沒有阿!難不成我國二時向同學借錢買彈珠超人的事被他爸發現了?他老爸一氣之下派了一批手下來抓我?不不不,這也太扯了吧!?



我很緊張,汗水直流。直到我回到神來,才開始冷靜的思考來拯救我的到底是誰。最起碼,我好歹也應該跟他們說聲謝謝。我轉頭向右邊的那位先生,抓了抓頭髮說:「真是謝謝你們耶!」我對他投以大大的微笑。而那位先生也不太好意思的說:「不會拉,要請您過來也真的蠻麻煩的耶!不愧是剛退伍的,體能還不錯唷!我那些同事平常都有在練,竟然還追不上您呢!」。

...我瞪大了眼睛,用不可置信的眼神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下。他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,和...啵亮的墨鏡。「我知道這很奇怪,但請您不要緊張,我們只是要載您去見一個人。」那位先生不停的向我解釋、告訴我不要緊張。但此時我只為我的愚蠢感到失望,什麼緊張、害怕的情緒,已經一點都沒有了。


我腦中只剩下一個聲音重複說...『靠...我上當了...』。

接著,車子停在一座黑色鐵門前,下車後,我被帶到一個大宅子。那宅子的前院很大,最初通過鐵門時,印入眼簾的是一座三層的噴水池,花崗岩鋪的道路旁邊則是一大片的草原,點綴著一些綠色小樹與白、紅相間的小花,除此之外,華麗的宅院、精緻的雕刻與名貴的房車自然不在話下。完全是一個標準的有錢人家模樣。

出乎預料的,這些打手小弟沒有對我動手動腳,反而對我很有禮貌,甚至幫我開車門。這讓我越來越好奇,是誰要見我。至少如此有錢的人家不會因為我欠了125元的彈珠超人錢把我抓來。我被帶領到大屋子裡的一個『殿堂』,你沒看錯,就是一個殿堂。除了一位看起來好像是某種幹部的先生走在我旁邊替我引路,其餘的人都跟在我後面,這讓我不是很自在,尤其他們都穿西裝、打領帶,相較於我穿著短褲、T恤和版鞋,光是這畫面就不是很協調。

門一開,殿堂兩旁坐滿著各式各樣的人。人很多,大部分都穿著黑色的西裝。但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出來他們是分門別派的,並不屬於同一個團體。每一別派的最前面都有一個看起來特別兇殘、或者特別輕浮、或者特別清秀的人,感覺大概就是所謂『堂主』、『掌門』之類的角色。奇怪的是,他們似乎也正上下打量著我。我們走在殿堂中間紅地毯的上面,所有目光都投向我,隱隱約約透露著一些殺氣,使我感覺很不舒服。殿堂的屋頂很高,空間很大,在中間最靠近裡面的地方有一條往上的階梯,階梯很寬敞、卻很矮,只有不到20階,我們往上爬,沒多久就到了一個小廣場。小廣場中間只有一只很寬的椅子,大約是我把手左右張開的寬度,雕滿了龍、鳳之類的吉祥物,木身是暗暗的木頭色,卻充滿了樟樹的香氣。椅墊是玫瑰般的紅色,'ˋ頭有一些典雅的紋路,反正看起來就不像家樂福買的便宜貨。椅子左後方出現了一些人,除了一個穿著綠黃色和服,眼神很嚴肅的老頭子之外,其餘看起來像小弟的角色,都在後方排成一個方陣,顯然這位老先生是老大。「傲中,你終於來了。」老先生用很熟悉的眼光看著我,我卻很疑惑,怎麼都想不起來他是誰。「以後,這個幫會就交給你了」。







「欸?」我傻眼:「老先生,您...認錯人了吧?」。
是阿,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死老百姓,沒什麼來歷、也鮮少得罪過誰。7月27號才剛退伍,工作還沒半份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