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5

高雄夜店初體驗。



頂著炎炎夏日,我與均展硬著頭皮直下高雄。
這一趟不為別的,只為去夜店開開眼界。
我們一早便會合,買了客運車票後,待在轉運站內等待。順便同均展一起欣賞台北高素質著稱的美女三、四,驚覺要去墾丁著不在少數。
『這種天氣...去墾丁好像也不錯欸。』均展與我對望。




車到高雄已是下午一點半。家明﹝法號 山隴王﹞騎著與他不相襯的舊式100cc騎車,留著始終虔誠的光頭,到麥當當與我們相會。排氣管不時還冒著黑煙,提醒著我們別跟得太近,以免薰一臉黑。
但家明這個隨意放浪的和尚,完全實踐了台灣人『紅綠燈乃參考用』的大無畏精神。看到黃燈除了衝,還是衝、看到紅燈只有跑,不會停。逼得我也只能“黑著臉皮”緊貼他的小100,以免一個不留神,就只能在紅綠燈前眼睜睜得看著他溜了。我後頭的均展直喊:「太扯了,真的太扯了!」。跟在噴煙烏賊車後頭,還得不停跟他玩闖紅燈遊戲,我也直覺:『這實在是太扯了...』,若此時正杰也在,肯定也會如此驚呼。
均展不停鼓勵我拍下他闖紅燈的英勇姿態。我握著手中的小相機,還真的給他拍到了,清晰得足以辨識車牌。只差沒把照片拿給警方鑑識一番,好賺取來回高雄的盤纏。


下午稍微晃晃高雄著名的地方 - 百貨公司。連中餐都是在百貨公司解決的,看來高雄似乎是以百貨公司名聞遐邇,別處還沒有。難得來到高雄,卻只得來百貨公司的美食街,真是不勝唏噓,但看在有冷氣、夠涼爽的份上,也只能饒了山隴王。
所幸下午還是去了著名的“海之冰”,叫了一份五倍水果冰。雖說是五倍,但那種份量肯定足以讓十人品嚐的。
「早知道就叫三倍的拉!」只見我們三人不停的抱怨,卻還是把它吃光了。畢竟在這種熱到昏頭的夏天裡大啖美冰,實乃人生一快。


走前,我蹲了一下冰店裡的廁所。迎面的牆壁上寫著“請看右邊”,於是我一邊維持著蹲馬步的姿勢,一邊轉頭看了看右邊,右邊的牆上大大寫著“請看左邊”,於是我又看了看左邊的牆面上,寫上“請看後面”的大字,辛苦的我,為了滿足旺盛的好奇心,我以盡量不會抖出大便斗的姿勢轉頭望後看,出乎意料,寫著“請看上面”。
抬頭一看,一時還找不著,最後終於在水箱上找到了答案...“大便不要亂看”...
那天,我終於學會“愚蠢”二字的寫法...


吃完冰,不意外的,我們出發前往新崛江逛街。逛了兩圈,感覺沒什麼意思,便往山隴王居住的家明寺休息,為晚上的活動儲備精力,這裡真得要感謝山隴法師的慷慨相助阿。
晚上,我們三人便往神秘瑞豐的夜市開去。之所以神秘,完全是因為有三個傻B不知道這天剛好週休,無法一窺瑞豐的精彩,所以也只能在門口浩浩蕩蕩的幾家攤販,尋找屬於瑞豐的餘溫。無處可去的我們,只好隨便找了一家雞排飯亂嗑,順便等待蔡正妹班長的姍姍來遲。


終於在十點,我們一行人會合完畢。慢慢開往最重要的目的地 - 夜店。
購完票,一行人在店員帶領下進了家明訂的位置。其實也沒什麼,就一張小桌子,一片沙發與三顆方塊椅。十點多進場的我們,算是很早到的。點了飲料後座下,開始閒話家常。此時舞池終只有一位勇敢的大叔,穿著制服,上頭印著斗大的“中信房屋”四個字。大叔緩慢的蠕動,似乎是某種不知名的肢體障礙,所幸大家都很有愛心,沒有人阻止他進行緩慢的復健。


於是到了十二點,舞會不知不覺開始。人變多了,音樂開始鼓譟,雷射光隨著節奏胡亂發射,人群在舞池裡不斷搖擺,像波浪一樣濺起許多水花。我仔細看了一下,發現這裡真是個特別的地方。首先,這事我到過的地方,宅男最少的地方,這邊的男女除了會打扮的、還是會打扮的,男的又高又壯、女的又美又苗條,每個人作風都很open,這有點不習慣,畢竟宅男朋友多了,沒他們這種人在身邊還真有點不安。
再來,夜店果然除了酒就是菸了,夜店的空氣真得很差,當我閉上眼睛才發現,眼睛被燻得滿是菸灰,抬頭一看,空氣彷彿糊上了一層煙霧,充滿了香菸的煙味,頓時感到受不了,逃到外頭去呼吸新鮮空氣頃刻。
夜店的音樂非常之嗨,我懷疑DJ的重低音一開始便調至最高,沒有動過。音符好像透過低音喇叭,穿越了我桌子上的啤酒,撼動著我的五臟六腑,連衣服都為之跳動。
總之整個環境並不非常理想,但舞池中的氣氛與酒色,卻總是能引起我們的興趣,到舞池中一探究竟。


不知何時,中信大叔早已不見蹤影。取而代之的是台上火辣辣的舞孃。有時是專業的dancer,有時是來玩得客人,招式百出,令人咋舌。
「李傲中,快來跳舞阿!以後沒機會來欸!」均展揮揮手。這大概是我那天聽得最多次得一句。看看旁邊的均展玩得不亦樂乎。家明比出勝利的手勢,在舞孃前揮來舞去,以出家人的水準來說,算不錯了。而我也只能假裝搖擺,維持著彆扭的節拍。只能說,我不適合這地方吧!


終於在四點,我們告別了燈黃酒綠,回到了家明寺,領取寄放的背包。
「那下次去墾丁,再約你們唷!」我跟均展,告別了山隴法師與政妹班長,回到了統聯客運的高雄站。告別了這次的夜店之旅。留下一臉冏樣的政妹班長,因為他沒錢跟我們去墾丁...







『這種天氣...去墾丁好像也不錯欸。』均展與我對望,下一站,是墾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