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30

闖紅燈的日子。﹝一﹞

「媽,我想學開車!」我一本正經的跟我媽說:「反正我還沒接到兵單阿,而且軍隊裡說不定用得到!」。

「唉唷!軍隊裡會教拉,當年你舅舅阿...」然後我媽就會開始跟我說舅舅的故事。話說當年我外公是空軍上校,管理一個營區。我舅舅服役時就跟著我外公,在軍中當駕駛兵學會了開車...

這種軍中可以學開車的觀念在我媽心中根深蒂固,加上兵單早早下來,因此我也只好停止抗爭。但慘得是我在軍中,什麼駕駛兵”、“行政兵”等等的涼缺,已經完全沒我的份。管你才華洋溢、相貌堂堂、或身懷什麼絕世武功...什麼?沒駕照?我看你還是乖乖的閃到角落哭泣吧!



退伍之後,我開始上人力銀行找工作。“職缺:文字編輯﹝需有一般客車駕照﹞”、“職缺:活動公關﹝需有一般客車駕照﹞”、“職缺:廣告企劃﹝需有一般客車駕照﹞”、“職缺:記者﹝需有一般客車駕照﹞”、“職缺:剪接助理﹝需有一般客車駕照﹞”...我想在這個時代找工作,或許連乞丐都得要有駕照才能生存吧。

「媽,我想學開車!」我第二本正經的跟我媽說:「別鬧了,現在連當乞丐都得要有駕照,讓我去吧...」。

想不到我媽竟然也泛著淚光說:「兒阿!當年舅舅學開車的事完全是個誤會,這次你就去吧!媽不攔你、媽不攔你...」。

媽說完,我心中一股感動之意油然而生,媽妳終於了解我的大義了!於是我拱起手對我媽說:「媽!那兒子去了,兒子定當成功歸來!」。就騎著我的小噗噗去培德駕訓班報到了。

「你要不要選教練?」駕訓班辦公室的小姐說:「你要先體檢嗎?」、「還有2000塊的油料費跟考試費用,是監理站那邊要繳交的,你要不要一併繳交?」、「你知道體檢的醫院在哪邊嗎?」,沒想到才剛踏進來就被小姐的問題叮得暈頭轉向...

「好好好!!!我都知道!!!快讓我學~開~車~!!!!!!」此時,我忘情的崩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