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5

拉住



我還記得緊緊拉住妳的感覺。


那天妳輕輕的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,妳坐在後座,我騎著我老老的機車。
「妳都習慣把手放在前坐的人的肩膀唷?」我記得我這樣問過。
「恩,對阿!」妳邊回答,左手似乎邊用了點力。
「那給爸爸載也這樣嗎?」我問。
「恩,對阿!」妳笑笑的,似乎覺得這個問題很妙。
我微笑著,好像有些失望,卻不知道為了什麼。



那天我老老的機車,跑了很遠很遠。跑到大武崙的情人湖去。

「我同學說管理員住在裡面唷!」妳比著一個小小的、用來裝飾的燈塔。
「哈!真的唷?這麼可愛唷!」我插著口袋,心裡哼著歌。

我們在湖邊散步。
一條看起來不怎麼遠的路,跟妳一起走,感覺好長好長。

「有烏龜耶!兩隻耶!」妳比著湖中的小影子說:「他們一定是一隻公的一隻母的」。
「是唷!」我探頭尋找,卻不見烏龜的影子。
「在那邊,在那邊!牠們一起游過去了!」妳急急忙忙的比向烏龜的位置,好像很怕牠們跑掉。
「噢!真的耶!」其實我根本沒看到。但這樣的回答,還是換到了妳可愛的笑容。

雖然是散步的步道,但路上盡是坑坑疤疤。
在一個險升坡,妳跨了一個大步,左手甩出了大大的弧度,被我緊緊抓拉住。

「欸!等等妳要是掉下湖去,可要快點鬆開唷!」哼!我可是為了要救妳,才拉緊妳的。
「不要!」妳像是吐著舌頭的口氣。


「我要一直抓著!」妳好像變成害羞的表情。




回去的路上,老老的機車載著我,跟左手放在手把上的妳。
「欸...」我有話說不出,有點害羞。
「怎麼了?」妳有點尷尬的問。
我拉住妳的左手,環在我的腰上。問妳說:「這樣好不好?」。

「...恩!」妳肯定的應了一聲。同時把右手也環了上來,直到回家。
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失望,只是想讓妳抱著,而不單單是放在肩上。


烏龜不知道去了哪裡。
但我想烏龜一定有看到我們牽著手,做我們的見證人。

烏龜烏龜,你知道嗎?
我還記得你們唷!也永遠記得緊緊拉住她的感覺!







我要拉住我們的幸福。
像烏龜一樣,渡過人生的河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