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8

功夫小子的夢


我聽見來自四面八方的加油聲。這些加油聲並沒有規律,不像在是棒球場、籃球場聽到的那樣─雖然吵雜,但偶爾會有團結的一起大喊:「"某某某"!"某某某"!」的時候。也罷,雖然是第一次站上這個生死決鬥的擂台,但在此之前我早已了解擂台的決鬥,跟一般的運動畢竟不太一樣。

底下持續維持著一種高分貝的吵雜,令我耳痛。偶爾還聽得到一些嗓門大的傢伙在場邊大喊:「往那邊躲阿,不要被打到!」、「右邊右邊!在搞什麼阿?」之類的話。他們不只關心著比賽,更擔心他們的賭金。

『咻!』。
一個快的不像樣的刺拳朝我額頭擊來。我往後跳,好不容易才閃掉了這一拳。然後我惡狠狠的瞪了阿金一眼。好讓他知道,我還是有餘力反擊的。



阿金氣喘呼呼的,硬擠出了一個不屑的笑容:「怎麼了,這麼快就不行啦?」。阿金是這個擂台賽的常勝軍,有過不下十次的出賽經驗。相比起第一次參賽的我, 阿金 在經驗上擁有明顯優勢。他曾跟我分析過面對身材高的選手需要採取什麼戰術,面對身材矮的選手又該如何應對,假使碰上了左撇子該怎麼辦。就算我腦袋一片空白,但我仍知道一件事─他知道該怎麼應付我,這使我壓力很大。

阿金使用的武術是很適合使用在實戰中的博擊術。他身高不高,身材卻很壯,幾乎能撐起整件T恤。他力氣非常大,假使被打到沒有昏過去、至少也會失去節奏。幸好我移動的速度比他快,勉勉強強能應付。

「你還說我勒,你自己還不是氣喘呼呼了?」我恢復成左手維持空心拳向前對著阿金、右手握緊置於右臉頰的姿勢:「這樣可不妙呢!都這麼久了,你都還沒抓到我呢!」我逞強的說。雖然阿金還沒給我一記致命的直拳,但光是要阻擋他用來卸除我防禦的刺拳,我的右手就已經痛到快麻痺了。

場邊嗓門大的傢伙又開始鼓譟:「加油!快上阿!」。

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周圍的影響。我吸了口氣後把身體壓低,左手往後拉,腳跟向外一轉,衝了出去! 阿金 見狀向立刻往後跳了半步,兩手往後收,成防禦態勢。我又一個小跳步到存佑的右下方,在不到一秒間找到了手肘與身體之間的防禦空隙。看來阿金這次似乎來不及反應。

『碰、碰、碰!』我以流星般的速度在阿金的肋骨側面敲了三拳,他表情有點痛苦,但我知道這不是致命的打擊。畢竟阿金壯碩體型間接說明了他耐打的事實。力氣相對小的我總是無法給他致命的一擊。

突然,『咚!』的一聲,我沒擊中了?怎麼會?我的眼前瞬間一片空白。在墜地那瞬間,雖然眼睛看不到東西。但卻感覺時間很長,我從皮膚感覺到空氣在流動、汗水濺灑了出去。

此時我突然想起來,阿金曾跟我說過。在面對速度優勢的選手,如果他的拳不是太重,不如以一拳換一拳,以免被牽著鼻子走。畢竟阿金擁有這樣的力氣與耐打優勢。我想那一瞬間,阿金只是不做防禦。而是直接使用防守的手肘敲向我的後頸部。如果換做是我,也會這樣做。

『幹,鼻子好痛!』墜地之後我忍不住大叫,用鼻子墜地實在是太痛了。我立刻跳了起來,轉向了阿金,因為他曾跟我說過:「這種時候沒做好準備的話,會被打得很慘」。此時我的身體卻開始搖搖晃晃,眼前與意識一片模糊。但我還是沒忘了不時用舌頭舔一下上嘴唇,因為我覺得我好像流鼻血了。也許是害怕的緣故,我仍然又跳了出去,然後依靠著這個無法好好控制著的身體,對著阿金的左眼瞎揮了一拳。跟預料的相同,阿金的脖子向右一撇,輕易的閃掉了。

「這種攻擊...行不通的!」阿金說完,握緊了右拳,準備對我的左臉頰來一個重擊。『砰!』倒地!

但倒地的是阿金。原來剛才我下意識的用揮出去左手的手軸,往阿金的太陽穴頂去。在沒有瞄準的狀況下打擊成功,算是運氣好。我有點訝異,同時也鬆了口氣。阿金坐倒在擂台上,一邊摀住左太陽穴,一邊用驚訝且疑惑的眼神看著我。

於是我又恢復成左手空心拳、右手置於右臉頰的不變姿勢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:

「還早勒,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」。

那一秒,我聽見場邊依然喧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