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4

闖紅燈的日子。﹝七﹞

如果說筆試是前戲,那路考肯定就是高潮了;而好戲正要上場。

早上7點鐘,我騎著機車到了駕訓班。天氣還陰陰的,隨時都會下雨。這天駕訓場上的車子比平常要多了很多,我也注意到,每個人的表情都是不同於之前的放鬆,好像很認真的樣子。平時大家是打屁、聊天、看妹妹,“順便”來練練車罷了,到了今天才來認真的練習!哼,這些臨陣磨槍的傢伙,不...我絕對不會承認我也是其中一個的!

就這樣,我走到平時練習的12號車旁。正在練習的同學把車停了下來,好讓我上車。



因為我最晚到的關係,所以大家各練一趟後,最後才換我練習。沒想到我才開始開不到30秒...就發生事故了;事是這樣的,當時的我正在練習“路邊停車”,首先我得打到R檔、接著倒車到定點後方停住,向盤先往右打一圈再倒車,最後再往左打到底。過程看似簡單,但為求安全,所有步驟我做得非常非常、非常非常的慢,慢倒大概是臭兔子慢慢的跳,都比我還快上十倍的慢速吧!這時駕著“2.2”號車的女孩﹝姑且稱之為2.2女孩吧!﹞,可能搞錯煞車的位子,硬生生的貼上了我的車屁股;接著『碰!』的一聲,12號車發出了哀嚎﹝12號車表示:噢,好痛>__<!﹞。之後教練看了一下車屁股,又摸了兩下,就馬上叫我們繼續上路了﹝12號車表示:噢,好色>\\\<!﹞,看來似乎沒有很嚴重的樣子。

「不如就這樣,我先開門下去找2.2女孩理論...」我邊思考邊對著祥瑋說道:「裝成一副很生氣的樣子!」
「喔?落下女﹝日本一個專教把妹技巧的搞笑節目,有空可以到YOUTUBE找看看。﹞嗎?」看來祥瑋很懂我在說什麼。
「對阿!當2.2女孩哭著道歉:『對不起,我不會再犯了...』的時候,就馬上意正嚴詞的跟她說:『妳再說什麼?這種事已經不重要了拉!』,
此時2.2女孩會應該皺著眉頭:『欸?』,
於是就換我出場:『我在意的是,為什麼妳連道歉的樣子都這~麼~可愛阿?』 ,
接著2.2女孩就會愛上我!」落下女都馬這麼演,不過這酸然是胡扯,但還蠻有梗的。
而這個小小的插曲,就在我們討論如何把妹的話題中逐漸散去...



考試的時候下起了傾盆大雨,大到連基隆都淹水。視線變得很差,看不太清楚教練做的記號,這讓我有點擔心。終於考試過了約半小時,教練緩緩的開了12號車來,示意要我們坐上去。『終於要換我跟祥瑋了!』我心想,好戲要開演囉。

第一次是祥瑋先考。除了在上坡停車再開那一關時我,稍微為他擔心了一下,此外一切都很順利。於是等到過了直線換檔那關後,我偷偷向祥瑋比了一個“讚”。接著祥瑋下了車,另一個同學上了車,我則坐在駕駛座上,天吶!就要換我了!

「很緊張齁!」後面的同學這樣對我說,不過他看起來也蠻緊張的。
「對阿...就像牽女生的手一樣哩!」我笑笑的說,靠!天知道我超級超級緊張!

「好!可以走了!」考官一聲令下,就開始了我的龜速考試。第一關是“路邊停車”,當我停到定位,考官看都不想看,只說了一聲:「好!」,我就快速開到下一關:“S形”了。
其實第一場地的S形我不是很拿手;因為二號場的S形前有種茄子,方向盤只要對著茄子打正就可以了,比較方便。但一號場沒有茄子,好死不死讓我抽中第一場地,想逃都沒辦法,所以也只好硬上了。還好最後演出了“完美的打正”,安全過關。而之後的“倒車入庫”、“注意號誌”、“上坡停車再開”和“直線換檔”我都平穩通過,但其實“注意號誌”過的有點驚險...唉唷!我實在有點想闖紅燈麻!

「好了!」考官趕我下車。
我下車之後,走向教練,要還他考試用的號碼牌。
「恭喜阿!」教練對我說:「如果有朋友要學車,記得要叫他來唷。」教練對我點了點頭。
唉!真是好久沒聽到教練對我說話時,裡面沒有包括“行不行”這三個字了。
「好好好,我知道我知道!」教練的話讓我有點得意。嘿嘿,我有駕照囉!

離開的時候,我對著祥瑋說:「好啦,保重!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了!」
「喔,對阿...」祥瑋笑得有點尷尬,他27號就要辛苦的去當兵了。
「恩,那FACEBOOK聯絡啦,掰囉!」我揮了揮手。之後我騎車離開了培德駕訓班、和那些闖紅燈的日子。將要開始我待在公司裡、某個格子中的全新生活。

回到家後,我姊告訴我:「下次姊夫會開一台車上來,但我有點忘了怎麼開車欸?」姊想了一下問我:「不然你教我開行不行?」







「行拉!」我說。
我想,那又是另一個闖紅燈的日子吧?

﹝全文完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