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8

闖紅燈的日子。﹝四﹞



曾幾何時曾幾何時,我還覺得教官是個不錯的胖子。
沒想到...原來他是個可惡的胖子。反正就是個胖子!


話說駕訓班已經變成我每天的固定行程了,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梳洗準備、往駕訓班衝。除了學費很貴的關係之外,其實一邊開車跟同期的同學:祥偉看看妹聊聊天,也算挺悠哉的。外加開車很好玩、這邊還有無限的紅燈可以闖,所以我還蠻喜歡來上課的。但奇怪的是,隨著我們練車的時間越來越長;跟教練相處的時間卻越來越少。我想,教練學生應該很多,應該很忙吧! 

「欸!會不會有駕訓班的人為了開車打架阿?」我們有時候都聊這種無聊的話題。
「哈哈!可能會唷!教練還會下來幫忙勒!說不定打一打會掀起一波駕訓班的腥風血雨,翻出各個教練的黑暗面勒!」我白癡的說:「這就是“駕訓人生”阿!」祥瑋也覺得很白癡,跟著我一起愚蠢的科科笑。
  
「欸欸欸」祥偉突然對著我尖叫:「右邊右邊右邊!」。
「怎麼了、怎麼了?」我瞬間有點不知所措。 
『叩叩!』車子側邊的底盤發出了兩聲金屬碰撞的聲音。靠,我開上到安全島了。


「欸欸欸」祥偉又是驚呼連連:「前面前面前面!」。
「阿?」到底又發生什麼事了? 
『碰!』車屁股再度傳來金屬碰撞的聲音。噢天!我又開上到安全島了。
  
「欸!行不行阿?〈台灣國語〉」教練搭著一個美女的車,從我們車旁經過。沒想到教練教其他學生之餘,還不忘關心我,噢~教練,我超感動的。
「恩恩!OK啦!」方向盤前面的我,向教練比了一個大大的“讚”!
「欸欸欸」然後祥偉又開始緊張:「看前面看前面!」。


 經過了連續的安全島事件,教練似乎把我列入了危險名單,只要看到我必一臉不放心的問我說:「...行不行阿〈台灣國語〉?」
「恩恩!OK啦!」我比一個大大的“YA”送給教練。


「欸?」我在車上跟祥瑋聊天:「為什麼教練都不來教我們阿?」
「不知道耶?我原本來報名的時候,就告訴服務臺說我要指定那個最沒人氣的教練。」祥瑋坐著我的車,邊觀察四周狀況邊說:「本來還想說這樣教練會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教我的!」說完還比了比左前方,提醒我注意來車。
「什麼?所以教練根本就是最沒學生的教練囉?」我有點疑惑,那教練都去哪了?
「應該是吧!可是他每次都在教女生阿!沒時間理我們。」祥瑋有點生氣的說:「都不把男生當學生的啦!」聽完後我也有點生氣。男生,也是人阿!


於是我開始每天注意教練的行蹤...果然,教練每次都會精準無誤的出現在女生的車上;而對我的教導,開始簡化到只剩下:「欸!行不行?〈台灣國語〉」這幾個字。
這天,教練在教路邊停車;當然又是教女生。教練坐在兩個女生車上,好不快活。

欸!行不行阿?〈台灣國語〉」教練又搖下車窗。
「行行行!」我不耐煩的說,心底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。


「我想,教練肯定不會為我們打架!」我轉頭對祥瑋說,他也心有戚戚焉的冷笑。


『12號俞秋水老師、俞秋水老師,您有學員在辦公室門口。』廣播又響起了熟悉的聲音,但教練卻還沉浸在愉快的美女世界。似乎聽不見廣播的招喚。


「欸...教練不理那個學員耶!」我覺得有點好笑,又覺得有點可憐。
「沒辦法!」祥宇聳聳肩說:「誰叫那個學員是男的勒!」說完正巧,我們在路邊看見一位女學員、一位男學員。而女學員的身旁有專業的教練講解、男學生卻只能在一旁玩沙,好悲慘。
『這就是人生吧!』我想。


 我開車追上了教練和美麗女學生的車,搖下了車窗。有點諷刺的對著教練說:














「教練,還行吧?」說完,祥瑋在一旁憋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