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6

這一年,屬於我的新兵日記。〈馬祖之三〉

我抽到的連隊,聽說生活設施在馬祖地區算數一數二的好地方。

自從到了馬幹班之後,我才瞭解到,原來廢墟也可以住人;而且是一大群人。
那些狼心狗肺的班長們還不忘隨時提醒:「不要以為這邊環境很差,等你們下了部隊後就知道了,馬祖還有更多地方比幹訓班更廢墟哩!」噢,天吶!真夠悽慘的。不過當我們一起進入G連的大門時...頓時放下心中大石,至少這裡還像是個人居住的環境。



入了大門,POA(輔導長)跟承恩班長帶我們到休閒室。
POA拿著我的資料說:「唉唷?興趣是吉他、還會設計唷?」
輔導長看了看我:「要不要當我的行政阿?」
我他媽不知道已經聽別人說過幾次行政多爽多爽,趕緊說:「好哇!」
之後大家填了填資料、問了問話、放下行李,就傻傻的跟著學長們集合。

「注意!看齊時面對我成各班站,以XX班為中央伍隊準我,中央伍為準,向中看~~齊~」峰松班長揹著很機車的值星帶,開始一連串彆扭的集合程序。

「注意!中央伍為準,成體操隊形...」
「散開!」就這樣,我們開始融入了G連的生活...應該拉。

接著一下做完了150個開合跳、25個伏地挺身與5下單槓。天!才剛下部隊就這麼操喔?
做完整個流程之後,虛弱的我倒在連集合場,看著剛才裝病的學長正在活跳跳的打籃球,心情真的很複雜。

「集合!」連集合場響起了鐘聲,這是吃飯的信號。
老實說,品嚐過了新訓、韋昌嶺和馬幹班的ㄆㄨㄣ之後,G連的食物還算是人吃的,心中不免一陣感動。但仔細想想,如果吃ㄆㄨㄣ就可以在台灣當兵...我想我還是會選擇擁抱ㄆㄨㄣ吧,還真是心情複雜的一頓飯。

晚上,副連長叫我們一群新兵一起到連長室聊聊。
連長室擺了一副橘色沙發,我們坐下後,副連長開始說了:
「各位好,我很高興能看到大家來我們連上。」副連邊說邊露出了招牌微笑。總之,因為部隊準備要接受測驗了,連上士官不足,必須要送幾個兵去受士官訓才行。另一方面,連上的文書也很缺乏,而剛好來了我們這麼一批大學畢業的兵,可以往這些洞裡塞。
接著副連拿了我們的資料,一個一個跟我們聊天。等到副連長看到羅驥的資料時,副連長皺了皺眉頭,問:「你就是要調去XX處的那個嗎?」說完看了看羅妓。
「是!」 羅驥 答。
「好!那你就跳過吧。」我看了看 羅驥 ,就算被跳過,他還是一副很爽的樣子...唉!果然要被調去做文書的人,心情就是不一樣。

我住的地方在三寢,三寢是砲手寢。沒辦法,我只是個小小的砲手。而除了我之外,其它的同梯弟兄不是一寢就是二寢。回想起來,三寢算是我住過最可怕的地方了,所有最兇的學長都住三寢;就是那些總是以資歷壓人的混混;他們總認為自己很屌,該打飯不打飯,該打掃不打掃,反正上面有士官頂著、下面有新兵墊著,能混就混。但就算如此,我還是得對他們笑笑的...好像最資淺本身就是一種罪。那天我默默發誓,我以後絕對不要這樣。

晚上,我睡了一頓很不安穩的覺。
誰叫我底下,睡了一群凶神惡煞呢?


早上吃過早餐之後,由中士值星官分配操課內容。而我,當然是乖乖的去跳我的砲操。
既然砲操就是“砲的操作”,為何是用“跳”的勒?原來在操作砲的時候,每個人都每個人負責的事項,時間、步伐都必須配合得剛剛好,整個操作的流程才會順暢。不過最後要求到哪一腳先踏、最後要用哪隻腳...反正很靠腰就對了。

「安全士官廣播、安全士官廣播。」操課操到一半,突然有廣播:「請李傲中速至連長室。」
「咦?找我?」我疑惑了一下,一邊的班長只叫我趕快過去。

「報告!二兵李傲中請示入連長室。」敲完門後,總是要請示完才能進去。
「進來,坐下。」副連長簡短的說。
我進到連長室,依命令坐在那橘色的沙發上。

「你要不要當參三?」副連長劈頭就問。
「報...報告副連長,可是POA問我要不要當行政欸...」我的回答顯德有些無助。
「什麼POA!?你有沒有看到這個?」副連比了比他的階級,硬是比POA大了一階,接著說:「做就對了,我罩你!」。






「...是」我回答,接著我不明不白就變成了...參三?那是啥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