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3

闖紅燈的日子。﹝三﹞

就在我把離合器踩到底時,才知道車子並不會停。
原來“會放離合器就等於會開車”這件事,完全是個美麗的誤會...

學手排的學費比自排便宜,而且因為我覺得“男人就應該開自排!”的緣故,所以報名時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自排的課,哪知道;對新手駕駛來說離合器簡直難用得要命,車子動不動就要斷氣,如果開車能不用管那玩意,該有多好?也難怪自排車會滿街跑了。



『恩恩...』一開始放一點點離合器時,車子甩都不甩你。但當你再放了一點點...『恩!!!恩~~~蹦!』車子就應聲斷氣。接著一旁的教練又開始抓狂:「唉唷!放太多了啦!」然後用標準的台灣國語不停碎碎唸。看來拿捏離合器的距離還真是門功夫。

今天的課程還是離合器,但我們這次可是在練習場上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狂飆...沒辦法,畢竟心底還是對油門有種恐懼;再加上車子的方向盤...轉的圈數實在很怪,我明明就開過頭文字D...怎麼感覺卻不太一樣勒?總之對車子的不瞭解,讓我們不敢快速前進。但在直線的地方,偶爾還是可以全放離合器,讓車子以一檔的速度全速滑行...雖然只有時速10公里。

「欸!教練!」我們驚訝的大喊:「教練你闖平交道、人行道跟紅燈了耶!」扣分器一個一個的亮起來,才一轉眼,教練就已經被扣了96分了。「喔!那個沒關係啦。」教練用流利的台灣國語,輕鬆的說:「那個之後記得要停就好了!」。原來如此,但3秒內被扣96分這件事情,也不是每個人隨便都能做得到的,『果然不愧是教練阿!比生猛海鮮還生猛!』我這樣記在我的筆記本上。從今以後為了向教練致敬,同時也為了滿足平時被交通規則囚禁的心靈;因此每到那個紅燈下,我都要闖一遭才甘願!






但闖久了,我有時偶會想起下面的場景,不禁覺得有點恐怖...
「欸!同學?」監考官驚訝的看著我說:「你知不知道你剛剛了闖平交道、人行道跟紅燈;被扣了96分吶!?」
「考官你別鬧了好不好?」我不屑的看著考官:「教練說那個之後記得要停就好了阿!」,拜託!我可是一次被扣96分耶,這才是技術!
「...」考官瞪大了眼睛...
教練呢?若教練在的話,此時則我猜應該已經昏倒了吧!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