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2

這一年,屬於我的新兵日記。〈韋昌嶺篇〉

抽完萬惡的馬祖籤之後,接著放了為期7天的結訓假。對其他弟兄來說,這個星期是段暫休息的自由時光;但對我而言,這7天根本就是給我準備告別台灣的。剛回到基隆,弟兄們就相約到三姊妹小吃聚會,送別將要前去外島前線的悲慘弟兄 - 當然也包括雖洨的我。以前我總覺得基隆常下雨、市區狹小難行、買東西不方便...但這些事情在即將要去馬祖的我的眼前,卻都顯得溫暖可愛多了...

7天之後,終於收假回去新訓中心。這次回去是為了要把新兵分發至各個單位;因此我們只短暫駐留一日,明日一早便要啟程。「真羨慕你耶!」我們班的班長這樣對我說:「你今天來金六結,明天又要回基隆了耶~哈哈哈!」,沒辦法,如果可以我也想直接去搭船;畢竟為了明天要去基隆,所以今天特地回新訓中心,這種事情真是蠢斃了...



隔天一早,我抱著複雜的心情上了遊覽車,緩慢的向基隆進發。『唉!新訓到這邊...也結束了』我嘆了口氣,回想新訓的一切,一切好辛苦;但要離開竟又有點不捨。我透過遊覽車的車窗看見了熟悉的基隆街道,爸爸開的可愛的店,還有我最愛的女孩住的那一條巷子。沒想到要從最親愛基隆離開,會比什麼都難過。

接著遊覽車緩緩上了培德坡,駛入了一個叫“韋昌嶺”營區。一下車,管理人員立刻招呼我們坐下。接著為我們講解馬祖的各種事情;原來韋昌嶺雖然是在台灣的營區,卻是隸屬於馬祖的單位。我們在這的主要任務就是等船,馬上有船就馬上走...正常來說是這樣啦!但那幾天剛好颱風過境,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竟然整整待了10天!快破紀錄了。

有人說:「韋昌嶺就是間養老院」,我完全同意這個說法,這裡根本是間旅店;提供台灣與馬祖間兩地往返的阿兵哥食宿,但就是不讓我們出去。韋昌嶺一天的行程就是吃飯,然後把我們集合起來,有時看軍教片、有時來個安全宣導、有時讓我們看書,偶爾出出基本教練與拔草。就這樣過著沒有壓力的生活,還交了幾個好朋友。

「你為什麼在算高中數學阿?」睡我隔壁的海華兄問我。
「因為我想考大學阿!」我心虛的回答;天知道我都幾歲了!
「是唷!」海華驚訝的說:「沒想到還有人這麼認真的!加油加油!」然後滔滔不絕的跟我說唸大多好,多重要。說這一輩子一定要念大學,不然會後悔。甚至離別之前還不忘提醒我:「考試要加油喔!」,害我後來都不好意思跟他說;其實我早就已經畢業了...

除了海華之外,我還認識了一些很奇特的人;比如說長得一臉外國樣的中法混血兒,卻只會說中文,不敢吃蝸牛。還有國中在日本唸書,精通日本語與日本妹的達人等等。但其中最特別的是一名叫漢迪的弟兄。他有次深夜2點突然在夢中大喊:「卡啦雞腿堡!!!」嚇壞了我們大家,大家都以為自己在作夢;直到隔天下午大家討論這件事,才知道這件事是真的。看來他真得餓壞了,好可憐。

但是太悠哉也會磨人心智。每天都好無聊好無聊。從原本的很害怕這麼快去馬祖,到最後等了一個多星期;悶到爆炸,開始想出去這麼狹小的營區。『幹!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去馬祖阿!』每個人都這樣在心底大喊。直到第10天,才終於有機會上船,每個人都是瘋狂的笑著出發去港口的:「馬祖!我來拉!」,然後在悍馬車上大笑。而我又數著熟悉的路口,一個一個跟它們道別,直到基隆港。





「我現在在等船的地方了,等等我就要去馬祖渡假十個月囉!好好照顧自己唷 :)」我在港口偷偷打了這封簡訊;告訴我最喜歡的女孩:『嘿,我準備好要出發了!』。


『好好照顧自己唷!』她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