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8

情非得已式愛情故事﹝十﹞

『恩!我到南投再打電話給你!』小Q在簡訊中這麼說。



小Q去參加某個宗教的活動,就是要表演小妹妹的角色,



地點則是在中部,有點遠。



但第一通電話卻是我撥過去的,我與小R唱歌給電話那頭的小Q聽。



小Q總是說小R喜歡我,所以小R放在我家這邊照顧。





我很放心小Q,但這兩天簡訊實在很少,內容也少。



或許...她在忙吧?



讓我有點擔心又有點著急。



「哈囉!」是小Q來的電話。



「哈,小妹妹,妳在幹嘛?」我承認我因為這通電話放心不少。



「齁!人家才不是小妹妹勒...」小Q賭氣的說。



「我還沒洗澡說,在考慮要不要洗耶?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

我向來會開這種玩笑,笑容總是可以拉近人之間的距離,我猜。



「你不洗你就不要見我囉 =]」小Q調侃著說。







這天電話還是很開心,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變了樣...







星期天,這是小Q要回來的日子,我興奮的傳了簡訊給她,



小Q的簡訊回傳都短短的,沒有預兆,但我其實有一點感覺。



『小Q...怎麼了?』那天的晚安電話我想這樣問,



但我怕聽到答案,我開不了口...



「恩,那我明天下課打給你。」小Q在電話裡這樣說,



坦白說,我很緊張,但12點半的時候我終於耐不住性子,



撥了通電話給小Q。



「哈囉!下課了嗎?」我擔心的問,也有點害怕。



「恩,我等等吃完飯去店裡找你!」小Q這樣說,聽得出有心事的樣子,



我也就允諾了。







下午1點多,我與小Q坐在店裡的小椅子,我手中還抱著夏威夷吉他。



「我有話想跟你說...」小Q這樣說,但聲音中已經沒有那種讓我喜歡的語調了。



「我...沒有戀愛的感覺,」小Q看著我,我只是沉默,假裝著微笑。



「我想我對你大概是欣賞吧,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。」小Q低著頭說。



那一刻的我...不知道在想什麼,應該什麼也無法去想吧。



我並不想責怪小Q,但這的確不是我喜歡的樣子。







我載著小Q回我家拿回了小R,一路上還是聊天,至於聊什麼我已經忘了,



我只記得我只是微笑著,但其實好難過,我想『強顏歡笑』一定就是這個意思。



我載小Q到了回家的路上,小Q示意要走回家,但她下車的那一刻,



我卻不敢看著她,我猜,我怕給她看到我的眼淚吧。







但其實,我還是很愛她的眼睛。



















「小Q,妳會覺得對不起我嗎?」我坐在機車上,想著還有些話想對小Q說,



就撥了通電話給她。



「不用覺得對不起我唷!我希望妳開心,妳開心最重要。」沒錯,



我喜歡的是那個喜歡微笑,喜歡亂聊一通的小Q,我不想看到妳愧疚的表情。



「心情不好就找我喝茶吧,別找我借錢就好了。還有,好好練吉他唷!」



我這樣對著電話說,語氣還是跟以前一樣,因為我好不希望她知道我在哭。



為什麼人要長大,如果我是小孩,我一定會任性的對妳說:



『小Q,我還是好喜歡妳,我一定要把妳追回來。』或是



『小Q,我不要這樣,我還想帶妳去看皮克斯,帶妳去看女王頭!』、



『小Q,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對妳說,想給妳聽我做的曲子!』、



『小Q,不要走,拜託...』。













但體貼應該就是長大了的意思吧。



「小Q,我不會忘記這段日子的。」我記得我只是這樣說對小Q說而已。



因為愛上妳,是我情非得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小Q,我很幸運,幸好我遇見了妳。」我想,如果我是主角,



一定也會這樣對小Q說吧。

9 則留言:

  1. 『留言:

     可惜了皮克斯展吶,把票讓給我吧XDDDD

     (反正你都要去當兵了:P) 』

    ↑ 好沒良心的朋友對吧XD







    如果男主角是我朋友,

    我會跟他說我朋友告訴我的:

    當下覺得幸福就夠了,最後的結果自己其實早有預想了,

    但如果愛情是以結論為考量的話,那麼當初會決定在一起的動機又會是什麼呢?

    所以,享受到幸福的那一刻就已經足夠。



    如果女主角是我朋友,

    我會以我聽到的故事來和男方說吧,

    故事情節必有不同,

    但誰知道女方是不是早已喜歡對方而有所準備,

    或許在愛情這方面的戲碼老是男方開始,

    不代表她就不愛得多,

    也許是幾經思量才做出決定的。





    兩方都好好保存美好的回憶收藏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要說,你文筆真的不錯,再說,OKA感覺你突然長大了(鼓勵鼓勵 哈

    曾經擁有,應該體會到了

    那女孩很甜,很好,但,你也不錯呀

    你們倆都沒錯,或許是遺漏了點甚麼

    這段像藤井樹的愛情故事,好感人

    選擇這樣的方式,說出來,對你是好的

    讓你知道自己在哪!

    趕覺得到,被你所珍惜的女孩,會很幸福的

    而你的幸福,等你再去追逐

    對你的祝福,我還留著,等你來報喜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知道你故事是否有講完,總覺得這樣就結束一段看似彼此都付出真心的情感很突然。



    愛情確實是沒辦法百分百的預測出對方再想些什麼,卻也因為這樣,對方的反應才叫你

    感到窩心



    她去南投這段間,你們的對談會不會是最後分手的引線?或是有其他細微的事情是你沒

    有去知道的

    (你說過她很聰明,這種女孩子的心也通常不太容易讓人察覺變化)



















    在當兵前發生了這麼一段故事,替你感到難過,但是也高興。



    會有"結局"通常都是不太好的事情,但過程才是比較重要,你很珍惜這段感情大家都

    看的出來,我們也相信,對方有真心對待過你。



    如果結局不能改變,那就收藏好這段故事,

    因為故事裡有你,有你愛的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妞.

  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一切盡在不言中



    你懂得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呵,OKA....(癡笑)

    不要氣餒,我相信你可以的

   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乖乖! 有了強心針,什麼都能過的!

    回來給你叫辣妹 ! 剃度男兒要拋開世俗!



    回來! 你可以慢慢看世界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哇~

    原來你有交女朋友呀?

    anita是之前你跟我提過的那個小女孩嗎?!

    你何時要當兵呀??

    通知一聲嘿~



    有機會來看看我女兒呀

    突然覺得~為何我們高中時會讓人誤會感情好呢?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懂那種心痛的感覺~!



    原諒我不愛"發摟"別人的網誌



    總而言之...這就是青春~!



    耶~!我們以 土雞肉為傲 以國軍為榮~ 加油~!









    阿官火鍋店員:土雞肉~!? 歐卡: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