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7

情非得已式愛情故事﹝六﹞

『我是O噴將~快樂的一天~』



那天是早上8:35分,我被手機鈴聲叫醒。



至於為什麼要用這麼可笑的鈴聲,是因為大學同學覺得oka與O噴將都姓O,



所以硬逼我用,而我也不討厭,就沿用至今了。







「喂!你是oka吧?」是一個老伯的聲音,我想我最怕的事就要發生了。



「是,請說。」我的語調顯德格外平靜,但我的心情大概比公佈英文期末成績還緊張,



「你要當兵了,我等等去你家!」噢!我的天阿,我以為還有半年的,



天知道我多希望這個老伯是來推銷保險的,人家說當兵前要交兩個女朋友,



媽呀,我現在半個都還沒有阿。







那天我大概特別心急,等老伯拿給我徵集令,也不知道是多遠,



『等等來我家』竟然讓我等了這麼久,好樣的。



我的簡訊已經打好:『我接到區公所的電話,我想快了...』



但我遲遲沒有傳給小Q,



『或許,這種事當面說比較好吧!』我心裡這樣想,就把簡訊刪除了。









時間是11點多,老伯跟我要了印章,之後便把東西給了我,



騎著噗噗揚長而去,果然徵招令拿在手上才會有真實感。



上面寫著...『8/26、宜蘭金六結』,天阿,不就是兩星期後嗎?



其實內容還洋洋灑灑寫了一堆,但我眼中也只裝得下這幾個字。







「小Q,今天下午有空嗎?我有事想跟妳說!」我還是撥了通電話給小Q。



小Q一向很給我面子,我的邀請她向來很少拒絕,這讓我覺得她很開朗,



所以當天下午我們就出現在路口轉角的咖啡廳,對,



就是第一次約她談心事的那間店。







「小Q,我收到這個....」說完,我把捏在手心的徵招令遞給了小Q。



接到了我的徵招令後,小Q好像在看股票一樣的鉅細靡遺,



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。







「蛤...也太快了吧?」小Q的口氣,好像透露著一點點的不捨。



「對呀,怎麼辦...」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問,



只是當下我想不出其他的句子,也許我是想說:『那...我們的感情,怎麼辦?』,



但許多的不確定,讓我只能這樣開口。



「不知道...」小Q的語調仍是我喜歡的那種,



有點活潑、有點可愛,現在聽來卻令人有些不捨...



「其實我也不是放不下,家人、朋友我都沒什麼好擔心的,」我說,



但我最後一句話還是吞了回去,沒有說出口:



『我唯一放不下的,是妳...』。







想想之前聊天還很天真的問:「如果我當完兵回來,小Q不見了怎麼辦?」



「不會啦,小Q一直都在 =]」小Q這樣回我,那時候總覺得還好遠好遠,



沒有到才沒過幾天,就要面對了。







那天聊了很久,吉他加課的事也因為我要當兵而告一段落,



我給小Q看了看我畫的蝸牛,小Q指著懶熊的蝸牛,還是笑了出來,



但氣氛那天的氣氛仍然很沉重,我想,那種氣氛大概就像是畢業那種感覺吧!



小Q叫我好好珍惜這幾天,最後我們最後下了一個結論:



『剩下的日子,我排行程,小Q只要有空都陪我去。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天,我心裡其實是這樣想的:『死O噴將,你快樂的一天,我不快樂拉!』。



還有,『小Q,謝謝妳願意陪我 =]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