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6

情非得已式愛情故事﹝一﹞

那是大學剛畢業的事,那時我正發愁著在等當兵,整天什麼都不做,



套句時下年輕人的話,"我只是在家宅著"。





「喂!你給我去找工作,不然就給我去教吉他!」老爸氣憤的說。



我家經營著一間小小的樂器行,有附音樂教室的那種,



老爸看我吉他彈似乎還可以,便有意給我安排幾個學生。





既然是選擇題,當然還是要選個輕鬆的做阿,於是我在多方打量之下,



決定接兩個學生意思意思一下,反正等當兵這段時間,也蠻無聊的。





但一個星期下來,我只能說吉他老師的工作,遠比我想像中的不輕鬆。



學生真的有分天資聰穎型跟地雷型的,沒想到我第一個學生就是一顆大地雷...



一陣挫敗後,老爸似乎又開始想給我多排一個學生,





「喂!星期六那個學生我教得都快死了,還要教阿?」我向老爸抱怨著。



「有什麼好抱怨的?還不是教教音階和弦就好了?」老爸皺著眉頭對我說。



噢對!我忘了說,老爸以前也教過吉他,上課在幹嘛他倒是都很清楚。

















到了星期四的晚上六點,倒楣的我摸摸鼻子上到二樓的教室,開了門,







眼前的景象讓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記憶猶新,有點驚訝到我,



一個女生就靜靜的坐在那邊,就像是一位公主,靜靜的待在畫裡一樣。





突然她看了我一眼。



「婀,....你好...」喂,我在緊張個屁阿,我可是她老師耶?



「你好 =]」她點了點頭,嘴上掛著一抹笑容。





她在課堂上問我「安靜」這首歌要怎麼彈,天阿,為什麼偏偏選這首?



雖然不是特別難,但有幾個和弦我按得真的很彆扭,就草草把它彈完了。



接下來的課程我只能用口吃加上放空來結束,而且接下來這一個星期,



我瘋狂練習「安靜」這首歌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此刻,我想我大概是天底下最用功的老師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