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7

情非得已式愛情故事﹝五﹞

因為大學唸的是設計系的關係,所以我對動畫也稍微有興趣,



台北美術館舉辦了一場皮克斯﹝知名動畫公司﹞的展覽,於是我又開始動歪腦筋了...







「喂喂,小Q,你知道皮克斯嗎?」某次聊天中我這樣提起。



「恩恩,是那個動畫公司嗎?」小Q躲在電腦螢幕後面,過了些許時間才回覆我的訊息,



但此時我心裡其實想著『不會吧?竟然連這個都知道唷?』。



「恩,對呀!我蠻想去的那個展覽的,」我緊張的敲打著鍵盤。



「是在台北美術館?」小Q似乎神通廣大,什麼都知道,這讓我印象很深刻,



也許她是電視寶寶,畢竟展覽的廣告打很兇,也也許是網路關鍵字,



但這其實一點也不重要,她知道就好。



「沒錯,那你可以陪我一起去看嗎?」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



按下Enter鍵的時候我其實很緊張。



總之小Q似乎很忙,她說她不一定有時間去,



但因為展期從8月一直到11月,所以小Q也就答應我了。







我還記得那天天氣陰陰的,我上班前﹝廉價美工的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4點﹞跑去-4,



買了兩張預購票,原本想買兩張學生票,因為小Q總是虧我長得很年輕,



所以她說可以借我她的學生證,但女校的學生證...我想除非我穿著裙子去,



否則應該會被識破吧?於是在45元的價差與我的人格兩方選擇之下,



我想我還是乖乖買全票好了。



不過入場卷握在手中,我總覺得我好像完成了什麼。

















「小Q,小心不要被吹走阿~」今天又宅在家,與小Q線上聊天。



那天颱風很大,一陣一陣的風雨,想出門也不行。



「什麼嘛!我才沒有被吹走勒!」小Q開始會用這種語氣跟我對話,讓人會心一笑。



小Q那天身體狀況很差,吃了室友煮給她的晚餐,引發了腸胃炎,



在對話中小Q似乎很難過,這是我第一次有心疼的感覺。



「哈!那問妳室友怎麼煮的,再煮一碗給她吃阿。」我開玩笑的說。



「XD~你真的很壞耶!」我似乎可以感覺小Q在電腦前偷笑。



但就算身體不好,小Q似乎還是很用功的在練琴,老天阿,有這種好學生,



身為老師的我還求什麼阿?



但其實我的心底也很掙扎,也許多休息一點會比較好。







隔天天氣好多了,小Q那天要去練習表演的戲劇,似乎下個星期會有個大活動,



「小Q妹妹,在幹嘛阿?」我偶爾會這樣虧她,因為小Q在該劇飾演一名小妹妹。



小Q的氣質很天真,確實很適合,而且實際上小Q也比我年輕。



「齁!你才是oka弟弟勒!」小Q賭氣的說,她似乎不喜歡人家叫她小妹妹,



老實說我也從不覺得小Q是小妹妹,但...好玩嘛!







排演完後,晚上小Q上線,我卻沒有敲她,並不是不想跟小Q聊天,



反而還在電腦前殷殷期盼小Q能敲我,這種感覺很複雜,以往總是我敲小Q,



或許小Q覺得我...有點煩?







『遲遲無法按下Enter鍵...好討厭...』小Q的狀態改變,我第一時間就觀察到了,



這是什麼意思?小Q想跟某人聊天?小Q想發文章?還是...



小Q想跟我聊天?







「小Q妳還好嗎?怎麼了?」我很著急的問道,但我更著急的想知道答案。



「恩,還好,只是有點累。」小Q隔了一段時間才回我,可以感覺到她真的很累。



「欸,oka,我問你唷?」咦?她要問我問題?「我假如每次都密你,你會很煩嗎?」



這...這是什麼意思?莫非小Q真的想跟我聊天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當然不會阿,如果是小Q敲我,我會很開心唷 =]」我說。



這一秒,我覺得我好像成了小Q心中什麼重要的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