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17

情非得已式愛情故事﹝九﹞

在市區內,可以看見一個很大的英文字母,立在山上,



我老早就想上去看看。



「小Q,我今天要帶妳去一個妳知道、卻又不知道在哪的地方。」我逗著小Q說。



「恩,好阿,但到底在哪阿?」不知道小Q是不是又在擔心我計畫要把她賣掉了。



「不告訴妳,放心啦!我不會把妳賣掉,哈!」天哪,我哪捨得把妳賣掉?









我們迷了一下路,才到達目的地。



網路上說那邊地勢雖然不高,但風景不錯,果然是真的。



我比了比我們去過的地方,研究著市裡的街道,



研究著澎湖與馬祖的距離。







我牽著小Q的手,坐在椅子上俯瞰全市,那種感覺就好像超越了時間,



而我們始終都會在那裡。







小Q的手很細,指甲很漂亮,但看著因為練吉他的手指痕跡,



我摸了摸,心好疼。而小Q也把玩著我的手,硬是要說她的手比我大,



人家說女朋友總是比較大,那我當然得認輸囉!







「小Q,那...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?」我在全市的人的面前問她,



小Q的頭靠在我的肩上,我們握著彼此的雙手。



而小Q想了很久,我很緊張。









「好...哇!」小Q的尾音又悄悄的輕了上去,我說過我很喜歡她說話的語調,



尤其是這句話的語調。



而那時我覺得,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吧!







「齁!妳這個壞心眼,害我超緊張的!」雖然是這樣責備的一句話,



但我卻是用開心的語調說的,音調再高一些的話,可能就變成用唱的了吧。



「哪有!我是好心眼好不好!」小Q俏皮的說。是阿,我知道妳是好心眼,



我想妳大概是全天下最好的人了。







「那...我要當兵了,怎麼辦...」我話中充滿著不安。



「恩...等你呀!」小Q語重心長的說,聽得出來小Q心中的憂慮。



「要是時間能一直停留在現在,那該有多好。」我對著如畫一般的風景說。



而小Q只是點了點頭,我想她一定也是這樣覺得吧!



離開了那裡,我擁抱了一下小Q,因為我知道要一個女生做出這種承諾,



真的很難,我不知道小Q說這句話的心情是怎樣,我只覺得,



不論做不做得到,小Q肯給我這種承諾,我好感動。







「小Q,那妳知道剛剛那邊要怎麼上去嗎?」回程的路上,



我問了一下小Q。



小Q總是說自己是個路癡,但我認為不是這樣,



我覺得小Q看起來很聰明。



「不知道耶...」小Q在後座這樣對我說。



「那以後要怎麼去?」我頑皮的問小Q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恩,你載我去呀!」小Q說。



我好喜歡這種幸福的語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