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3

這一年,屬於我的新兵日記。〈馬祖之四〉

「你跟以前一個叫許修懷的學長找得好像喔!」、「天吶,修懷哥!你回來啦!」一寢的學長老是這樣跟我說。
「幹!你長得真的很像一個我很討厭的人。」但也有些學長這樣說,順便瞪了我一眼。

一直到退伍之前,POA有時候還是會拿修懷哥的東西給我:「欸!這是你的。」

「噢!傲中,我真的好想拿修懷哥的照片給你看噢...」連國書也在連辦公室大嘆:「你們側面真的好像...」。
靠,這實在是太誇張了...我不知道許修懷是誰,只知道我無時無刻的聽到他的名字,修懷哥,你好屌!



所謂的參三,就是負責一些例行雜事的文書兵。
所以自從我當了參三之後,每天都泡在連辦室裡,處理一些好像很重要的事。
連辦室的工作很煩,但其實生活過得還不賴,除了壓力大了一點,學長們都很願意教我一些東西,而且有空閒時間的話,副連長室還有吉他讓我彈,舒緩了不少壓力。

「李傲中,你來幾天了阿?」一天副連長氣喘吁吁的回到副連長室,一見到我在彈吉他,就垮下臉來問我。
『報告副連長,兩個禮拜...』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心虛的說。
「媽的!我都下去跑步了,你竟然給我在這邊彈吉他!」副連長現在不只是氣喘吁吁,似乎還多了一點怒氣沖沖、來勢洶洶 ( 好啦我不要再亂用成語了 ) 。

幸運如我,所抽中的「馬防部G連」,再過兩個月就要「專精」、「下基地」,愛面子的部隊為了要在考試拿到成績,自然免不了許多繁重的訓練任務。當兵前常聽到有人說「專精」很操、「下基地」很累之類的鬼話,沒想到就這麼讓我給碰上了。真是...

『報告副連長,因為我剛剛在處理參三的業務所以...』我還沒說完,就被副連的獅吼功打斷。
「他媽的!下次跑步我要看見你,聽見了沒有!」副連長說。我不得一提再提,說「他媽的。」似乎是軍士官的必備技能。若有天阿共打來,國防部只要在海岸邊安排一線高官,齊聲大吼「他~媽~的~~~」就會起到阻嚇作用,說不定就連戰告捷,一不小心還光復了中國大陸,當真是我國國軍武器現代化的一大典範阿!

「是!副連長!」反正不論怎麼想,說這句準沒錯。說完我就恭敬的拍拍屁股離開副連長室,去幹我自己的事去了。

大約是我幹參三的一星期後,那個前參三學長放完返台假要回部隊,因為他回營兩天後又要退伍了,因此交接的時間格外短,這也是為什麼副連長急著要找參三的原因。而就在與學長的短暫交接完成,我開始相信我的參三旅程即將展開時,突然又聽見那安全士官廣播:
『二兵 李傲中,請速至連長室。』

『報告,二兵李傲中請示進入連長室。』我忐忑不安的敲了敲門,怕自己是不是又捅了啥樓子。
「進來」說完副連長還抬起頭來,用他銳利的眼光打量了我一下。




「你想不想當士官?」他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