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2

這一年,屬於我的新兵日記。〈馬祖之五〉

馬防部有一個泯滅天良的恐怖規定:『 到馬新兵60日內不得返台(確切幾天我也忘了,就寫60吧!反正誰在乎?)』。

所以到馬新兵十個有九個會倒數那60天的漫漫長日,而剩下那個一定是馬祖人。
原本我也在數,什麼時候會回到可愛的台灣,思考這種問題可是會讓人精神崩潰的...原因是返台假有固定的天數,是依你在島上的天數計算的...

“白話文就是:你越早回去,放越久,將來就越不爽。”
此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女孩一下說要,一下又不要;心裡覺得不好,但又有會點想...喂!想哪去了,stop!


最後反正副連長都要送我去受士官訓了,而那訓期恰恰好就在兩個禮拜後,什麼60天不60天的我也不用去管它了,時間到了就回家便是。

回台灣前,是我參三生涯的最後幾天,每天都跟著參四柏智學長、誠恩班長、沛玟學弟、國書學長一邊在社辦瞎忙,一邊喝茶花綠茶。

「欸?學長這是什麼?」學長正在用電腦,桌面上的小軟體顯示著90.4% 還剩34天14小時3分又10秒。
『你不知道嗎?這是退伍到數計時器阿!』學長得意的指了指桌面『你要不要設看看?』

於是我打上我的名字、入伍日期與折抵天數,電腦就跳出了“17.8% 還剩....299天!天吶,沒想到我寫了洋洋灑灑的寫了12篇這系列的文章,竟然卻還有299天才退伍!害我不禁悲從中來...但當我點開POA跟副連長的倒數天數,看到上面還有4位數時,我還是「噗哧」一聲的,笑了出來,果然取笑別人真能減輕壓力阿,哈哈哈哈哈。

回台灣的前一晚,我簡直開心得睡不著覺,
雖然還是睡在凶神惡煞的上頭,但仍阻止不了我默默在心裡吶喊:



「歐耶!台灣,我要回來囉!」

4 則留言:

  1. 原來你也有經營GoogleBlog~~原來你還在當兵!??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數饅頭小姨最逆害了

    我已經在溫哥華數了14年的饅頭了ㄝ

    屬到最後乾脆不數天數 數節日比較簡單一點

    是說你數饅頭的日子也過去了

    現在開始的是數年紀囉 哈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