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6

不安定。

安定下來的靈魂,又逐漸騰升,在空氣中醞釀揮發的溫度。



“你知道嗎?第一份工作至少要做兩年,才可以夠了解職場的環境。”薔薔姊姊似乎這樣對我說過。
薔薔姊是我的表姊;舅舅的二女,自小就是我的小褓母,所以我總是會乖乖的聽薔薔姊姊的話。

“恩!我想...去出版社工作!”記得我是這麼說過的。薔薔姊姊不斷跟我分享工作上的經驗,也推薦我一些應徵的方法。這時的薔姊不僅有褓母的慈愛,似乎還多了一份長者的智慧。

最後,我在童書圖書業找到了我的第一個落腳處,同事很好相處,老闆很大方。
“這大概就是我這兩年揮灑光陰的地方了吧!”我想。




“威,我這邊有一本"奧美解剖學"的書,你要看嗎?”姊說。
“噢!好阿!”我隨便的應了一聲。

其實我對別人推薦的書一向不挑惕,畢竟有時坐客運上班或者搭火車玩樂,背包有本書可以看還挺不錯的。更何況人家都雙手奉上了,我也不太好意思拒絕。但老實說,在設計系畢業之後,我就很少看有關於這方面的書了,尤其是關於奧美這種廣告公司之類。

『奧美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傳播機構之一,由被譽為廣告學之父的大衛·奧格威創建於1948年。』
『台灣奧美成立於1985年。 奧美廣告向來以創意見長,在整合行銷傳播領域也頗有建樹,如今已發展成為一個擁有數百名以上的員工、以及廣告、公關、直效行銷、視覺管理的傳播集團。』

關於奧美,別說是設計人或學生,應該就連一般大眾也耳熟能詳。做為台灣最強的廣告團隊;就算是被神話了也罷,奧美一定有其值得學習之處,這本書說得就是關於這方面的事。說實在,奧美的精神雖然讓我尊敬,但最重要的是,這本書看勾起了我一些回憶:那些熬夜苦思點子的歲月。

我常跟人家說:我不是小說家,我只是喜歡記錄故事、我不是作曲家,我只是喜歡哼哼調子、我不是設計師,我只是喜歡畫畫東西而已。畢竟稱謂太沉重,我只是業餘。但即使如此,我的靈魂還是為了苦思故事橋段、敲鍵盤到4點的日子而騷動、為了尋找更好聽的調子、左手壓弦壓到發痛的日子而騷動、為了明天要交設計稿給老師看、跟同學們討論到每天只睡2小時的日子而騷動。與其說我開始懷念起那段時光,不如說在不知不覺,我早已對創作的魅力上癮了。原來,這也是我想過的生活,我的靈魂為之騷動。



薔薔姊曾說過,要找出喜歡的事,並且往那邊發展。我喜歡小朋友、喜歡書,所以我現在在這裡。但我現在大概知道,兩年之後,等我了解職場的環境,把它轉換成力量,我的靈魂會為帶領我往新的方向去。不安定的靈魂,越來越難隱藏,我偷偷加了兩年的期限,讓它發酵。

“兩年之後,一定會充滿力量,然後我將會做出什麼吧!”興奮的我如此猜想。
妳呢?妳相信我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