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8

這一年,屬於我的新兵日記。〈新訓之二〉

今天來了幾個穿軍便服長官,竊竊私語的跟連長說了幾句話,便揮手示意要走了。

連長微笑,也揮揮手。

「那個...會玩樂器的出列!」那個背著紅帶子的班長說:「在這裡成一個班!」。

連上會樂器的大約有9人左右,看齊完後,我們便跟隨那陌生的長官走了。

到達定位之後,長官叫我們隨便拿個椅子坐下。

「來,說說看你們會的是哪些樂器。」長官比向車子上。哇!什麼樂器都有,

看來那部車應該就是國防部的移動樂器行了。





「小號」、「豎笛」...排在排頭的弟兄,一個接一個舉手著說。

「月琴」九班班頭如是說。

「阿?你說什麼?」顯然長官聽到了陌生的名詞。

「報...報告,那個...是中國的樂器。」班頭抓了抓他短得可憐的頭髮,

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「請問...不行嗎?」。

「沒關係,不然你先去旁邊好了。」長官又停頓了一下,說:「你們繼續報」。

於是下一名弟兄開始動作,舉手道:「吉他」、

下一名又報:「吉他」、下一名又報:「吉他」、

下一名又報:「吉他」、下一名又報:「吉他」、

下一名又報:「吉他」,害我也只能含淚跟著報:「吉他」。

吉他的世界總是殘酷的,一名帥氣的“空軍系”長官拿了把吉他過來,

開始了我們為數七個人的吉他生死鬥。

「你們先練一練阿,等到可以開始了就叫我過來。」說完長官便走了。

我們七個人坐在板凳上,只能面面相覷...的看著那個手上有吉他的弟兄。



「欸幹!聽說這是個“賽缺”耶!」那位弟兄順手彈了幾首流行歌曲,

邊彈還不忘提醒我們別跟他爭。

「什麼是賽缺阿?」一名菜得發綠得弟兄問,順便把吉他搶了來,

開始自顧自得點弦,一副自己很屌的樣子。

「就是很累啦,叫你不要去的意思!」旁邊是我的鄰兵128號,

接過了吉他,練習起某首英文老歌的solo部份。

就這樣,吉他一個傳一個,還是傳到了我手上。

「傲中,你會彈什麼阿?」我的鄰兵問。

「不知道耶,就一些古典的吧。」我逕自彈起了“夢中的婚禮”與“綠袖子”這種歌。

這時長官也來了:「到底要多久,你們可以開始了嗎?」。

大家一齊點點頭,第一位弟兄開始賣力得彈起了流行歌。

靠,剛剛才說這是“賽缺”,現在還不是急著爭取,機車勒!



長官皺了皺眉頭,說道:「這...有沒有比較特別一點的?」。

那名菜得發綠得弟兄,還是搶了吉他去。自以為很屌的點了起弦來。

「我要的不是這種耶...沒有其他的了嗎?」長官仍是皺了皺眉頭。

只見那名點弦的弟兄兩眼無神,應該是很屌的自尊心受傷了。

然後大家又開始面面相覷,沒人想再接過去彈了。



「不然我來吧!」我說,手中接過了吉他。

想了一下,開始彈起卡農 - 當然是最屌的那部份。

長官聽了幾下子便開口說:「好,可以停了。」

「嗯,你還可以,但我要考一下樂理。」長官推了推眼鏡,慘了!一定是難題!



最後,我們9人依然保持著原來的隊形,1人也沒少的回部隊了。

班長看到我們這樣一定很開心,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樣熱愛連上,才故意落選的吧!

絕對絕對不是因為我樂理太爛的緣故阿。

班長看了看我們,大概也知道是怎麼回事,叫我們直接入列就可以了。

很開心的給予我們相應的獎勵:






「把你們剛剛沒喝到3000cc的水喝回來。」。

GOD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