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3

名偵探的夢

一位頗有份量的黑道大哥,請我們三五朋友吃飯,說是成功的將事業交棒給小兒子,得好好慶祝。雖然我的職業是偵探,但工作上這位大哥常給我不少線索,因此感情還算是可以。

才吃完飯,大嫂急急忙忙的打發我們回家,直到回家半路上,才突然想起手機遺忘在大哥家,幸虧走得還不遠,再回去拿就是了。


一到大哥家,發現門沒鎖、燈沒開,覺得事有蹊蹺,便躡手躡腳地走進客廳。
才到餐廳,就驚見大哥已倒在血泊中,嚇得我趕緊上前查還有沒有氣,我才起身準備走向大哥,就聽見一聲:

『哐!』。

窗戶破了一角,地板上出現一個熱騰騰的彈痕,很明顯有人正在對面高樓狙擊。
我倉皇伏下,連爬帶滾的從櫃子旁躲進牆角。

『哐!哐!』對方又向我開了兩槍,幸好我躲得巧,小命是保住了。

「這不是我的手機嗎!?」我右手一摸,發現手機就在身邊,運氣還真不錯。
我估算了一下距離以及兇手的動機,拿起電話就打給偵探社的同事,請他們帶警察去逮人。






到警察局後,犯人果然是大哥的大兒子,戴著手銬腳鐐,坐在板凳上向大嫂哭訴:『為什麼爸爸不把事業傳給我呢,爸爸為什麼不愛我...』。

大嫂回答道:『你爸爸早就知道你要來殺他,所以才找偵探社的朋友吃飯...他堅信這些朋友會一定抓到你。而他想用生命告訴你,之所以沒有傳位給你,就是因為你是會犯下這種衝動事的人... 』。

到此我才想透,原來連我們都被大哥設計了。
手機是在我不注意時被扣了起來,連急急忙忙趕我們出門的橋段也是設計好的。

「真是服了...」我摸著頭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